全球疫情持續 賴清德:台灣願與各國有更多具體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31 日訊】COVID-19疫情大流行進入第二年,全球各地仍面臨著疫情的肆虐與威脅,由外交部、衛福部與國民健康署舉辦的「臺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邀請多位講者,探討疫情對於永續發展等領域造成的短期與長期影響,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強調,台灣願意以更多具體行動與各國合作,持續落實永續發展的目標。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作為國際社會的一股良善力量,台灣願意以更多具體行動與其他國家合作,不僅保護普世健康人權,又履行對國際社會的責任。我們願意分享我們的經驗,做出有意義的貢獻,承擔更多的全球責任,同時繼續朝著我們的永續發展目標來努力。」

賴清德指出,台灣目前已經有國產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另外由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研發的「清冠一號」療效也取得良好成果,目前已經外銷近40個國家。賴清德表示,當今世界依舊面臨著疫情威脅、疫苗供給與疫後復甦的挑戰,認為各國應該要通力合作,並強調台灣願意以更多具體行動與各國攜手合作。而大會今年也特別頒發特別貢獻獎給兩位外國學者,他們力挺論壇超過10年,並致力於建立台灣與國際非政府組織間的聯繫與交流,同時促進友邦和國際與台灣間的學術跟政策交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