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外交!斯洛伐克代表再訪台南 市長謝贈疫苗恩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夫婦,6日走訪台南市左鎮區,還由代表夫人梁晨,在圖書館分享她創作的繪本「斯洛伐克百年老市集」,讓當地小朋友更了解斯洛伐克的故事與文化,促進雙方交流。

斯洛伐克代表,博塔文夫婦,在左鎮圖書館和台南市長黃偉哲相見歡,黃偉哲致贈台南當季的水果青皮椪柑以及台南文創遊戲組,黃偉哲表示斯洛伐克所捐贈的16萬劑AZ疫苗是千里送真情。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希望延續這份友誼,更多的文化交流,也更多的彼此的互助,我們謝謝來自歐洲的友誼,也希望把台灣的友誼,帶給斯洛伐克的好朋友。」

斯洛伐克代表 博塔文:「台南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這裡有一切事物,我感到很自豪,當我看到孩子們,總是能從中感到幸福快樂,也許能向孩子們展示些,斯洛伐克或歐洲的文化。」

斯洛伐克代表夫人梁晨,向小朋友分享她的創作繪本「斯洛伐克百年老市集」,現場小朋友非常專注的聽著,她還把台灣的優良童書翻譯介紹給東歐小朋友。

斯洛伐克代表夫人梁晨:「在我們在台灣工作的4年多,我們在台灣讀了很多的很好的書,是台灣的作者台灣的插畫家,他們一筆一筆寫出來的,這些故事有台灣地域的特色,我們想讓更多中歐的小朋友,跟台灣的好朋友一起讀這樣的好書。」

小朋友:「覺得很好玩」

家長:「我覺得這個活動很難得,可以透過這樣子的活動認識一個不一樣的世界,而且算是台灣比較少能夠接觸到的國家。 」

斯洛伐克代表博塔文表示,這是第3次來到左鎮圖書館讀繪本,很開心在台灣工作期間,通過雙邊兒童圖書交流,讓兩國小朋友認識世界及認識彼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