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建TTIC有望調關稅 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台灣經濟部與美國商務部,7日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在半導體、5G、電動車領域展開交流。對此,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表示樂觀其成。另外,在淨零碳排的議題上,聯合總會規劃,為台灣產業導入相關技術與解決方案。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零碳低碳的需求上,有需要更多的方案跟努力,所以明年協會在這個地方上面,扮演一個很重要的,對接政府以及對接產業的平台。」

淨零碳排是全球面臨的共同課題。台灣政府目標在2050年達淨零排放,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也納入規劃,為台灣產業導入相關技術與解決方案。聯合總會正副理事長,也是台灣面板雙虎友達、群創。迎接未來趨勢,群創採用友達的太陽能設備,加深綠電應用。雙方從競爭對手,變成合作夥伴。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台灣作為全球這麼重要的,產業供應鏈的角色裡頭,其實我們一定會環環相扣,需要做很多的因應跟調整。以顯示器以面板產業來當作很重要的,來當作一個平台,來整合這些新的低碳節碳的技術。我們是覺得看到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契機吧。」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楊柱祥:「那我們現在希望,把綠帶覆蓋率做有一定點的彈性,假如拿來種電,種25變成15的話,就可以多出10%,全台灣所有工業區,北中南科學園區,就可以多出來了,更多的土地可以種電。」

副理事長、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自2009年群創就開始做碳足跡,並分享相關經驗。另外,針對台灣經濟部與美國商務部,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聯合總會表示樂觀其成。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可能的關稅問題,以及是不是在地製造在地服務。透過政府的架橋對接,創造一個有利於產業,發展或是往前推進的一個環境,這個都是絕對的加分。」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楊柱祥:「不管是在單邊架構、多邊架構上面,能創造給消費者,有更便宜的產品,然後給整個物暢其流的觀念更好,所以我們是樂觀其成。」

政府、產業界持續開創新局,面板產業在第4季也有淡季不淡的表現。副理事長、志聖董事長梁茂生表示,目前設備業訂單接到手軟,面板業發展欣欣向榮,看好明年會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