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推打疫苗送禮券!台北花博接種站打氣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打疫苗送禮券正夯!北市府周三(12月8日)晚間宣布花博再啟動隨到隨打服務,提供接種莫德納加送100元禮券,但對比人潮滿滿的北車接種站,花博周四上午相對冷清,副市長蔡炳坤坦言宣佈比較臨時,但說北車接種人潮也是一開始少,後來變多,會隨時做好追加疫苗的準備。

北市催疫苗打氣,再度決戰花博,開啟免預約隨到隨打,前一天(12月8日)晚間突然宣布,隔天早上提供莫德納隨到隨打,同樣加送100元禮券!

接種民眾:「還不錯啊。」

接種民眾:「買一些營養品。」

接種民眾:「就一點小確幸這樣。」

民眾開心來接種,但對比台北車站前3天累積就突破5600人,花博上下午各準備500劑,但截至上午10點半,只有106人接種,畫面對比之下,更顯冷清。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昨天我們到晚上才做宣布,北車我記得第一天剛開始的時候也是沒什麼人,我都有在看北車的狀況,一直到當天下午傍晚以後,人潮才開始過來。」

副市長蔡炳坤相信人潮會追上來,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只在14個醫療據點開放隨到隨打,相較中央在台鐵車站、各地在賣場百貨,成功催出第一劑接種潮,北市臨時再開花博大型接種站,是否就是要急起直追?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有30項的相關的場所,都必須在12月17日之前,要完成2劑的接種,所以我們這2天都已經通令,所有這些主管機關還有場所,務必要達成這樣的目標。」

接種民眾 VS.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我上網預約了很多次,都預約不到,真的嗎?對,那個1922(預約系統)我上去十次以上,多多宣傳,因為網路上不太容易找到。」

就有民眾現場向副市長抱怨,想預約醫院都預約不到,還是臨時看到訊息才趕來。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剛剛那位先生講的是說,1922預約系統媒合,真的不是那麼友善,因為這樣我們才開放17家的隨到隨打,甚至還有夜間的都有開放。」

蔡炳坤強調北市施打量能充足,週四(12月9日)到期的1064劑莫德納疫苗,也有信心能打完,只是禮券攻勢似乎無效,擺出大陣仗、動員醫護出勤,就怕預定目標無法完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