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不派閣員出席北京冬奧 年底前決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1 日訊】日本擬不派閣員出席北京冬奧 年底前決議

美、加、澳、英等國考量中國人權問題,陸續宣布外交抵制明年舉辦的北京冬季奧運,日本政府也正朝著不派閣員(部長級官員)出席的方向進行協調,預計年底前就會做出最終決議。

====

英外相:與美國務卿布林肯討論支持烏克蘭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在民主峰會後,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7前夕舉行了會晤,討論了面對俄羅斯侵略支持烏克蘭,對發展中國家進行可靠和正當投資的重要性,以及杜絕伊朗獲得核武器企圖的問題。

=====

響應美國號召!澳洲丹麥挪威限制科技出口防止人權迫害

為阻止「錯誤使用特定科技導致人權侵犯」的問題,美國白宮上週宣布將組織一個團體來處理濫用科技產品迫害人權的情形,以確保新科技成果不會被用於反咬民主社會。澳洲、丹麥和挪威同意限制特定科技出口至壓迫人權的國家政府;法國、加拿大、英國和荷蘭則對此舉表達支持。

====

芬蘭戰機汰舊換新 採購64架F-35

芬蘭空軍決定汰換老舊的戰鬥機,並選擇美軍火商洛克希德馬汀生產的F-35戰鬥機,預計採購64架,總金額94億美元。芬蘭也將成為全球第14個選用F-35的國家,計畫從2027年起更替現有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