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憂個資外流 文化部發函台蘋「不得跨境傳輸」|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吳釗燮:中共應試著自己選舉 而不是老想搞別人

台灣四項全國性公投18日落幕,不同意票都突破400萬張、且多於同意票。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雖然中共試著透過假訊息和影響力操作介入台灣的公民投票,但台灣人民展現了韌性,中共也應該試試自己的選舉,「而不是老想搞別人」。

===

外銷訂單連21紅 全年可望衝破6600億美元

外銷接單動能強勁,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11月外銷訂單金額為655億美元,年增13.4%,不僅金額創下歷史新高,增幅也為連續21個月正成長。統計處預估,12月接單金額落在605億美元至620億美元間,全年可望衝破6600億美元關卡。

===

友台前美參議員艾薩克森辭世 國民黨表哀悼

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前聯邦參議員艾薩克森19日辭世,享壽76歲。他最初由地方州議會起步而當選參議員,從政風格平易近人,又能掌握議事效率並以凝聚共識的幕後推手而享譽政壇。國民黨今發聲明表示深切哀慟,也盼其家屬節哀順變。

===

民團憂個資外流 文化部發函台蘋「不得跨境傳輸」

香港壹傳媒集團遭清算,台灣民團擔心台灣蘋果日報與壹週刊檔案遭移交到香港,文化部(20日)已函令限制台蘋「不得跨境資料傳輸」。對此,台灣《蘋果新聞網》聲明指出,目前並未接到任何採訪資料及員工個人資料等提供要求,必將顧及香港及台灣分公司所有人員權益,同時以符合中華民國法律規定之前提下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