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警六年內台灣恐有「突發事態」立委:警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各國關注台海局勢,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繼日前擔憂中共在6年內會併吞台灣後,近期更提到6年內台灣會有「突發事態」,包括共軍全面犯台、飛彈攻擊和封鎖台海,目標就是要防止美國介入,立委認為,戴維森的說法就是警告中共,不要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空軍驅離音訊:「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6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中共持續對台軍事施壓,美國期刊《外交事務》就點名,台灣為了應對共軍,可能在10年內擁有核武,日韓兩國也名列其中。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到目前,就我們國防部來講的話,我們從來沒有講說要研發,這一方面的核武裝備,沒有過。而且我們謹守一個國際的規範,這完全是空穴來風。」

國防部長邱國正駁斥這個說法,但中共對台威脅與日俱增,美方除了外交期刊關切,軍事高層也示警,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3月卸任前曾提及,他擔憂中共會在6年內試圖併吞台灣,近期受訪再提及6年內台灣可能有突發事態,所謂突發事態不只是共軍進攻,也可能是飛彈攻擊或封鎖台海,目標就是防止美國介入,並提到中共不斷對地區施壓,有必要讓中方理解,這將會付出「巨大代價」。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台灣通過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預算案,現在也在立法院繼續協商當中,就是期待加強我們台灣的不對稱戰力,那美國也認為他們要加強,在關島的駐軍和日本的駐軍力量等等,這些都是避免突發狀況的發生,那事實上美國的前司令戴維森這樣的說法,其實也是在警告中共,不要以為中共的軍事力量增強,就可以肆意的破壞台海現狀。」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北京政府一直用軍機,在我們西南空域上面,做這樣子的威脅狀況,就是想要一再的麻痺台灣的人,覺得說這已經習以為常,但是我相信台灣人民都非常的清楚,用這樣的方式,並沒有辦法讓台灣人民來屈服。」

強化戰力除了對美軍購,機艦國造也在持續進行,20號上午,有勇鷹號機由台中清泉崗起飛,順利降落台東志航基地,台灣持續加強軍備戰力,絕不接受中共的任何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