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民權市場耐震補強工程完工 搶攻年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過中國新年了,婆婆媽媽忙著採買年貨,位在彰化市的民權市場,因為在中秋節過後就進行耐震補強工程,許多攤商大嘆3個月沒有營業,收入減少,7日上午,終於在年前宣布重新開張,還舉辦活動,希望吸引過年買氣。

彰化市長林世賢,7日上午來到民權市場,宣布好消息,歷經3個月的補強工程後,終於重新開放讓民眾入內採買,並且將在1月9日到14日舉辦促銷活動。

彰化市長 林世賢:「只要你來民權市場購買,我們就給你刮刮樂,甚至我們會辦這個拍賣,1元起價的拍賣活動,最主要是要帶動人潮。」

黃曆過年,原本預期可以大賺年貨商機,但遇上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好不容易撐到3個月重新開張,攤商憂喜參半,有許多攤商將大包裝改為小包裝,或是用透明壓克力隔板來因應,希望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

民權市場攤商:「以前都大包裝,現在都改小包裝,比較衛生比較安全。」

民權市場攤商:「對客人的話,面對面的話,有那個口水的話就不會噴到。」

民權市場攤商 VS. 記者:「(重新再開幕覺得怎麼樣),沒人啊,有的人還不知道要回來。」

興建於1987年的彰化市民權市場,10多年前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進行評估為安全堪虞,列為必須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前後歷經召開了24場的協調說明會,補強工程施工法由原本需費時長達12個月的「擴柱配合剪力牆補強」工法,改為施工期僅需3個月的「鋼鈑包覆及阻尼器」工法,終於完工重新開張,要搶攻年節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