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確診感染源不明 新竹縣3校停課篩檢全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桃園市昨天(19日)新增8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在大湳市場工作,感染源不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0日)表示,大湳市場已休市3天,為避免其他確診個案形成,擴大採檢找出潛在病例。新竹縣今天(20日)也公布3校篩檢結果,5571人全數陰性。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大湳市場的專案,我們休市3天到明天,進行市場以及商圈的清消。雖然只有一件這個,這個外攤的員工的確診事件,但是因為感染途徑,還沒有辦法確定,為了避免以後有其他的這個確診案件的形成,我們必須要找出潛在病例,當然就比照忠貞市場的方案,擴大這個大湳市場的清消跟採檢。」

鄭文燦表示,桃園機場群聚確診個案已超過100件,居家隔離達到3215人。新竹縣也接連出現確診者的校園足跡。包括明新科大2例、義民高中1例,新竹縣衛生局與教育局協調醫護人員緊急擴大篩檢,統計到今天(20日),3校全部篩檢完成,5571人全數陰性。指揮中心昨天(19日)指出,從最新基因定序發現,桃機到銀行、西堤與各校園的序列差不多,目前判斷有6條傳染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