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賽事爭議不斷 各種判決引發各國批評

北京冬奧自開幕以來,不斷傳出許多賽事出現爭議,甚至讓各國許多選手和教練發言表達不滿,引發外界猛烈撻伐。圖為日本跳台滑雪選手高梨沙羅在得知成績遭取消後,難過得掩面哭泣。(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北京冬奧自開幕以來,不斷傳出許多賽事出現爭議,甚至讓各國許多選手和教練發言表達不滿,引發外界猛烈撻伐。

綜合外媒報導,在5日進行的混合團體接力短道速滑項目中,中國隊在準決賽中對上匈牙利、美國和俄羅斯奧委會代表隊。中國隊原先輸給匈牙利和美國,排名第3,無法晉級A組決賽,只能前往B組爭奪總排名的第5位。然而在中國隊提出上訴後,裁判表示美國隊有選手犯規而失格,中國隊因而進入A組決賽。

之後,中國隊又在決賽中以0.016秒之差擊敗義大利,獲得地主國首面金牌。如此戲劇性的發展自然引起外媒們的批評,被判失格的美國選手皮維洛托(Ryan Pivirotto)賽後也表示:「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我根本沒碰到人。」

類似的爭議事項也出現在7日的男子1000公尺短道速滑項目的準決賽中,韓國隊的黃大憲與李俊瑞分別在各自的小組中排名第1和第2,後來卻被判失格,由中國隊的李文龍和武大靖遞補晉級,加上原本就晉級的任子威,中國隊瞬間有了3人進入A組總決賽。決賽中任子威和匈牙利華裔選手劉少林在終點線發生碰撞,原本先通過終點的劉少林後來被罰了兩張黃牌而取消成績,最後由任子威和李文龍拿下金牌和銀牌。

韓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尹洪根等人員週二召開記者會,表示於7日代表隊在現場立刻提出抗議,也向國際冰上競技聯盟(ISU)提出了書面抗議。同時,代表團已經要求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會談,並將這次的裁決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匈牙利的劉少林也同樣提出了抗議,不過ISU在週二上午已發聲明表示不受理兩國提出的抗議。

同樣在7日舉行的混合團體跳台滑雪項目中,奪冠熱門人選之一的日本「滑雪女神」高梨沙羅,才剛跳出103公尺的好成績,準備第二跳時就被裁判突襲檢查,判定大腿的緊身衣大了2公分,因此取消了第一跳的成績,日本最後只拿到第4名。除了日本,該場比賽還有1名奧地利、1名德國和2名挪威的選手被判服裝不合格而取消成績。

被判違規的德國選手阿爾特豪斯(Katharina Althaus)向媒體抱怨,自己向來都會檢查賽服,11年來沒被判過失格。挪威選手奧普塞特(Silje Opseth)也說,裁判根本沒有照正常程序測量,她們被告知要用和過去不同的方式站立。各國教練團也紛紛在受訪時為選手們抱不平,表示這是賽事方的問題。日本教練團也有人指出,比賽地點位於海拔1600公尺處,現場溫度為零下15度,運動員的身體很可能因此流失水分,體型因而出現輕微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