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變捷運!蘇貞昌宣布基隆捷運定案 沿途13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基隆捷運計畫定案,他表示,基隆捷運不只關係基隆,北北基整個生活圈的日常生活、通勤工作,連假日休閒觀光都很重要。捷運線中途將設置13個捷運站,運量將從每小時5千人,提高到1.5萬人。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我特別到基隆,來宣布定案的好消息。不只是輕軌變捷運、路線有共識,經費從80億提高到425億,但是中央負擔7成7、達327億元,其餘三個縣市也都合理分擔;中途全部設13個捷運站,運量從本來一小時5千人,提高到1萬5千人。」

基隆市長 林右昌:「它未來會對於汐止地區、還有我們基隆的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以及基隆市港的再生,給予很大的一個助力跟能量。」

蘇貞昌也提到,總統蔡英文上任就指示將基隆捷運納入前瞻建設,經過多年來基隆、台北、新北一起討論,協力推動,他也會責成交通部盡快進行、早日完工,讓民眾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思齊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