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儀君顛覆惡女形象 新劇改當法政界黑木瞳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中,關鍵人物陳令秋是少見的女性法務部長角色,以過人政治手腕推動法律 革,由演員潘儀君(立者)詮釋。(圖/鏡文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挑戰台灣影視作品鮮少碰觸的死刑與族群題材,更請出久未在台灣露面的演員潘儀君,擔綱運籌帷幄、像日本女星黑木瞳般的法務部長,大改過去惡女形象。

劇組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改編自同名小說,由李銘順、范逸臣、潘儀君、初孟軒、雷嘉汭、陸夏主演。

全劇描述一起外籍移工涉入凶案,一審被判死刑。面對利益與情感糾葛介入司法系統,民意與政治陰謀左右判決,被告的生命危在旦夕,唯一希望只有公設辯護人佟寶駒(李銘順飾)帶領的3人小組。

此劇由原為執業律師的唐福睿執導,唐福睿因熱愛電影,考上公費至美國攻讀電影導演碩士學位,回台後陸續完成導演電影及小說創作,「八尺門的辯護人」原著小說便是他的作品,並獲得「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首獎。

劇中關鍵人物為潘儀君飾演的陳令秋,是少見的女性法務部長角色,以過人政治手腕推動法律改革,為扭轉局勢插手社會注目的命案,與佟寶駒合作謀略盤算。

潘儀君過去以「花系列」中性格鮮明的惡女角色「顧小春」深入人心,這回挑戰化身法務部長陳令秋。潘儀君也分享,陳令秋這個角色把自己情感、好惡、情慾擺到那麼後面,這不是一般女性可以做到的事情,「在我過往演出經驗裡面,幾乎沒有演過這樣的女性角色。」

潘儀君說,這次演出並未師法政治人物,因她第一次看到劇本時,覺得這角色會讓她想到黑木瞳,「表面上看起來是優雅端莊的女子,但心裡是千絲萬縷的算計。」

「八尺門的辯護人」預計年底上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