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與尹錫悅通話:加強與美三方關係應對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韓國政黨輪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1日)和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通電話後表示,兩人同意就北韓問題保持密切聯繫,並加強與美國的三方關係,以應對北韓不斷推升的軍事威脅,也一致認為儘快見面是件好事。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尹總統當選人表示非常重視日韓關係,希望能夠一起合作改善日韓關係。另外有關先前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核武,以及被綁架日本人等有關北韓的問題上,我們也達成了雙方緊密合作的共識。」

日本防衛省今天也公布,與美國合作的分析評估,北韓2月27日與3月5日發射的彈道導彈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級;如果北韓完成研發,射程可能將覆蓋美國本土。而北韓官媒《朝中社》同一天也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西海衛星發射場」,要求擴建發射場區與設施,以便發射大型運載火箭;消息發布的時間點,選在立場親美、對北韓問題較強硬的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當選後,格外顯得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