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六四領袖李進進被刺身亡 曾曝中共獵狐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六四民運人士、紐約律師李進進,週一上午在紐約法拉盛的辦公室遭遇刺殺,不幸身亡,凶嫌當場被警方逮捕。據了解,李進進掌握大量中共官場的敏感資料。也曾對本台透露,中共海外的「獵狐」對象,很多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根據紐約市警方消息,週一早上11點44分左右,109分局的警方接報後,趕到李進進律師位於法拉盛136-56 39大道的律師事務所,發現李進進已經失去知覺。

李進進被送往艾姆赫斯特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表示他由於心臟和頸部被刺而失血過多身亡。

嫌犯已經被逮捕,為25歲的華裔女子張小寧,此前曾參與紐約抗議活動,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她曾在中國大陸上訪,並控訴公安強姦她、把她關入精神病院。

紐約律師、李進進生前好友 朱偉:「這個女的是拿著刀來的,她是有預謀的,而且刀刀中的都是要害。家人們也很悲痛,朋友們也很悲痛,今天幾十個人,好朋友都去了醫院,我也剛從醫院回來。」

李進進現年66歲,是六四學運領袖,生前活躍於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90年代到美國留學並開設律師樓,期間積極於民主運動。

李進進遇害後,《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和太太親臨辦公室現場,送上鮮花悼念,也有多位民主運動人士和民眾在網絡上表達了悲痛。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