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版廟宇彩繪藝術 陳敦仁彩繪工藝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廟宇彩繪等傳統工藝技術日漸凋零,彰化有位廟宇彩繪藝師陳敦仁,從小跟著父親從事廟宇修復工作,並與父親一同榮獲彰化縣傳統建築彩繪保存者授證。陳敦仁還曾參加孔廟等彩繪施作,這次在鹿港的彰化工藝展覽館舉辦首展,一起去看看。

走進彰化工藝展覽館,牆上掛著色彩豐富的工筆畫,像是「孔明夜進出師表」、「蘇武牧羊」等歷史故事,象徵著忠、孝、廉、節的精神,這都是廟宇彩繪藝師陳敦仁的手繪作品。

廟宇彩繪藝師 陳敦仁:「我將我們一般在廟宇所看到的東西,拿來這裡算放大版的,讓大家近距離可以欣賞。」

出身於中部地區規模最大彩繪家族的廟宇彩繪藝師陳敦仁,以企業方式傳承廟宇彩繪技術,另外也在台灣藝術大學古蹟修復學系擔任講師授課,這次特別展出門神手稿,希望留下作品讓後人來參照。

廟宇彩繪藝師 陳敦仁:「這個工藝,真的要傳下去,所以我漸漸有空的時間我繪製一些手稿,我的手稿都一比一的較多,都大型的門神。」

彰化縣長 王惠美:「19項作品包括非常用心的門神相關的手稿,最主要他也是很擔心,未來有一些學習的人的一些,怎麼樣讓他們更容易學習上路。」

陳敦仁表示,這次的展示地點,前身為鹿港知名的「鶴棲別墅」,在修復時建築物的外觀也留有當時的牡丹作品,內部可以近距離接觸放大版廟宇彩繪,外部可以看到彩繪在建築上的實際運用,認識早期的傳統工藝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