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5/1朝有火車開進行 類火車增高屏2路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7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就「台鐵發起五一不加班運動,造成衝擊及應變方案」以及「3劑禁令對觀光業損失統計與退費方案、後續新防疫模式下觀光產業規劃及準備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針對台鐵工會發起5月1日不加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司機員是動態的,目前會朝那天有火車開的方向進行,且類火車疏運將增加高雄到屏東等2條路線,總計將有12條路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就「台鐵發起五一不加班運動,造成衝擊及應變方案」以及「三劑禁令對觀光業損失統計與退費方案、後續新防疫模式下觀光產業規劃及準備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交通部長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實地演練之後,將規劃增加高雄到屏東及新左營到屏東的類火車路線,讓類火車路線將從10條改為12條,除此之外也會按照每站的性質調整,像是刷卡位置較遠,就會移動位置,讓刷卡可以離登車位置較靠近。

「5月1日沒有挽回餘地」王國材說,目前雖然表定所有班次取消,但因為司機員是動態的,工會希望不要執勤加班,但台鐵局也有拜託司機員加班,因此朝那天還是會有火車開的方式進行。

對於與工會溝通和平破裂,王國材說,基本上有點遺憾,但表達尊重,這幾天會持續溝通,現在最重要的是疏運計畫,會全力以赴。

另外,王國材也表示,高鐵、國道、公路總局還有各火車站內的應變都有細節檢討,他5月1日當天也會從台東出發往北,會在前線陪同執勤的台鐵員工,西部路線則交由3名次長分工,希望可以每個站都跑到來跟員工說謝謝,也要看旅客疏運狀況。

根據交通部統計,截至26日止,台鐵全線對號列車訂票張數剩下7672張,其中東部幹線及南迴線3628張,推出5月1日當天運量需求不超過35.8萬人,包含西部城際運輸21.1萬人,東部4.1萬人及地區支線運輸10.6萬人,將協調高鐵、國道客運、捷運、市區公車、公路客運及開行「類火車」客運協助疏運,估計替代運能40.5萬人。

公路總局補充,類火車新增0964高雄到屏東及0965新左營到屏東路線,其中高雄到屏東規劃88班次,新左營到屏東102班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