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學生英文能力 彰縣增「英文愛的書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英語是世界共通語言,彰化縣政府為了提升學生英語閱讀能力,採購1萬多本英文圖書,成立17所學校共計20座「英文愛的書庫」,3日在彰化信義國中小,舉行聯合揭牌典禮。

揭牌儀式前,學生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向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在場來賓致贈感謝詞,學生說平時對英文都有在學習,這次圖書大進補,讓他多了更多學習教材。

信義國中學生:「透過一些閱讀,可能有一些不會的字,可能看以自己上網查,然後認識更多字彙,這樣子在溝通的時候,也會對自己更有幫助。」

信義國中學生:「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可能會讀到更多單字,使我在未來更有競爭力。」

彰化縣政府專款採購了540箱書籍,在17所學校成立20座「英文愛的書庫」,總計1萬8千9百本英文適齡優質圖書。

彰化信義國中小校長 曹建文:「我們信義總共有9個年級,獲得了50幾箱的補助,那老師們在英語教學資源的運用上就非常地充分。」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透過愛的書庫,大家可以輪流,來做這個書籍的一個閱讀,特別也提供給老師在上課的過程中,統一地來教學。」

彰化縣政府表示,縣府積極推動閱讀教育,至今一共成立36座「英文愛的書庫」,建置54所學校社區共讀站,今年更獲得教育部12座「閱讀磐石獎」這次圖書大進補,期望提升學生們英語的閱讀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