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反對派領袖訪基輔 稱烏抗俄是捍衛民主自由之戰

德國反對派領袖麥茲(圖)(Friedrich Merz)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會面,表示烏國抵抗俄羅斯的侵略代表著各地捍衛民主自由之戰。麥茲此行將升高總理蕭茲現身基輔的壓力。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德國反對派領袖麥茲今天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會面,表示烏國抵抗俄羅斯的侵略代表著各地捍衛民主自由之戰。麥茲此行將升高總理蕭茲現身基輔的壓力。

路透社報導,德國反對黨領袖,基民黨主席麥茲(Friedrich Merz)訪問烏克蘭期間,先查訪遭俄軍轟炸的伊爾平(Irpin),再前往不遠的首都基輔(Kyiv)與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談。麥茲表示,他將對總理蕭茲(Olaf Scholz)簡報此行。

他談到烏國城鎮現況時說:「這不是你很快就會忘記的景象。」他說:「光從電視上看並不足夠,你必須親眼所見,才能了解這場悲劇嚴重的程度。」

麥茲還說:「總理(蕭茲)是對的,要捍衛的不光是烏克蘭,還有民主自由,也就是我們德國的生活方式。」

俄羅斯稱在烏克蘭的行動為「特殊任務」,用以解除烏克蘭武裝,保護烏克蘭免受法西斯主義影響。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則表示俄國說法缺乏根據,是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為首的聯合政府在提供烏國重武的請求上先是毫無作為,最後才宣布將提供防空戰車給基輔。對於柏林的優柔寡斷,麥茲不斷加大批評力道。

而在俄軍無法拿下基輔轉向聚焦數百公里外的烏東後,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內閣成員以及英國首相相繼造訪烏國首都,使得德國總理蕭茲親訪基輔的呼聲也愈來愈大。

但蕭茲昨天以烏方拒絕接待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為由,表示自己不會出訪基輔。史坦麥爾是蕭茲所屬社民黨的盟友,因德國之前與蒲亭維持密切貿易等關係的政策,而不受烏克蘭歡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