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者快篩陽視為確診.電子圍籬退場 皆討論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防疫措施近期有較多變動,因應Omicron,未來確診者的接觸者,在居家隔離期間,有可能快篩陽就直接是為確診。此外,居隔者的電子圍籬,也有退場的討論。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週三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五月中是否可能讓確診者的接觸者,在居家隔離期間快篩陽性後,直接視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這個可能性,要看我們這行政程序,還有大家的意見,基本上討論已經差不多了。」

除了居隔者快篩相關規定在討論中,包含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的退場方案,現在也有相關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四月一個月以來,這個疫情就突然就擴大很大,所以很多情況都有一些急遽的變化。那剛剛有一些想法或有一些做法。這禮拜五下午,我會再召集各地方衛生局,那把我們的一些想法,那提出來跟各個衛生局來做討論,那討論以後才會作定案。但如果有一些有爭議的話,那也會提給專家來討論,大家如果沒有爭議的話,那我們行政上就會做決定了。」

至於有專家研判,如果六月實施免居隔,開放腳步太快。對此陳時中認為,如果六月多台灣疫情還沒到高點就開放,會實施太早。但目前推測五月底疫情應該會到高峰,疫情高點過後,就可以陸續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