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位失落 專家:助推人民幣國際化恐落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香港原先被譽為國際金融中心,是外資通往中國的重要橋梁,也是中共大力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的基地,不過在國安法與疫情封控的陰影下,金融專家分析,中方希望香港助推人民幣國際化的計畫,恐將落空。

台灣金融研訓院傳播出版中心副所長 謝順峰:「2018年的美中貿易戰,接著2019、2020年接著下來,包括反送中事件,還有港版國安法的通過等等,讓外資非常警覺到,整個中國大陸似乎跟大家之前大家所習慣、所想像的不太一樣。它雖然表面上的遊戲規則還是跟大家一樣的制度,但是慢慢的已經有一些轉變,所以原本的信任基礎,似乎是有一點點的鬆脫。現在這種情況看起來,大家會有疑慮就是,我繼續把這個錢投資在人民幣,或是人民幣計價的資產,到底安不安全?那如果萬一有哪一天我要變現,或者世說,其他不是政治的因素,我必須要把中國大陸或是香港境內這些人民幣資產變現,把它匯回去美國,或是轉移到其他避險貨幣去的話,會不會有流動性上面的問題?更根本的,就是如果是投資貨幣或儲備貨幣的話,這個可能會讓人家有很大的疑慮,那如果就這個來看的話,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不是那麼的樂觀。」
 

相關新聞 :

新任香港特首爭議多 歐盟批選舉反民主規範

北京欽點李家超 學者:維穩為主 經濟不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