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師節 弘光科大為289位護生加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院為289位護生,舉辦加冠與傳光儀式,校長期勉即將成為醫界生力軍的同學們,在疫情下趕快成為醫療的後盾,過程中有所收穫和成長,也要注意防疫與自身健康。

師長為準護理師戴上護士帽,白色護士帽將伴隨學生展開臨床實習生涯,這是弘光科大護理學院加冠典禮。

弘光科大校長 黃月桂:「今天加冠以後你們即將成為準護師。」

弘光科大護理學院院長 陳淑齡:「正是學生最期待最榮耀的一天,我們期許學生在這個過程裡面,能秉持南丁格爾的專業跟熱忱,再把自己的愛散播到每一個人身上。」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弘光科大在這一天,為即將進入臨床基本護理學實習的護生,舉辦加冠暨傳光儀式,期勉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學生,能瞭解肩負的神聖使命和責任,也讓護理專業服務精神得以傳承。從越南嫁來台灣的新住民丁湘湘,為了考上台灣的護理師證照,從學中文開始。

弘光科大護生 丁湘湘:「15年前就有在越南有讀過護理士,一開始是國字上的看得很吃力,後來我有去讀國小還有國中,我準備好之後就回來上大學。」

弘光科大護生 吳國姿:「我覺得台灣的護理系方面,對於技術方面的一些訓練的要求會更高一點,而我自己個人就是比較是一個喜歡動手做的人,我就會覺得說,台灣的這一個方面可能會比較適合我。」

來自香港的港生吳國姿,請教過學長姊做了比較,選擇護理臨床實務訓練較紮實的台灣學習,將來取得證照後希望可以留在台灣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