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船出現西澳外海 澳洲防長稱侵略行為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圖)(Peter Dutton)說,已追蹤到一艘中共間諜船出沒在西澳外海,稱這是北京的「侵略行為」。 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說,已追蹤到一艘中國間諜船出沒在西澳外海,稱這是北京的「侵略行為」。

路透社報導,杜登召開記者會宣布追蹤到這艘船,他說:「我認為這是侵略行為,尤其因為這艘船往南駛了很遠。」

杜登說,澳洲過去一週左右一直在追蹤這艘間諜船。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這艘船被追蹤到的位置接近一座支援美國及其他盟國潛艦的秘密海軍通訊基地。

杜登說:「這艘船的意圖當然是沿著海岸線蒐集情報。它一直靠近澳洲西岸的軍事和情報設施。」

杜登說,這種情況前所未見,他不僅擔心這艘船往南駛了這麼遠,還擔心它北返駛向達爾文市(Darwin)時「緊貼著」海岸線。

他形容此事「非常詭異」,還說他認為這艘船在盡可能蒐集情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