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不利交流?黃珊珊稱雙城論壇一定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已被國民黨提名為台北市長參選人,他昨日提出,雙城論壇的舉辦前提是中國不再擾台,雙方地位平等才有意義。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台北身為首都有自信跟全世界交流,雙城論壇是對話管道,當然繼續舉辦。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週六一早就在城隍廟發放快篩試劑。而他先前表示雙城論壇續辦前提,是中共不再擾台。不過共機對台動作頻頻,媒體也再追問,這樣到底要不要辦。

國民黨台北市長被提名人 蔣萬安:「共軍擾台的情況之下,是不利於兩岸之間的交流,我想這一點,民眾非常的清楚。」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首都,我們有自信跟世界上各個城市繼續的來往,不到最後關頭我們不會放棄任何的對話,所以雙城論壇一定會繼續舉辦。」

面對同樣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認為,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國,台北不放棄任何對話,雙城論壇一定辦。黃珊珊週六行程滿檔,上午參加跨縣市合作重現淡蘭路徑活動,也被問到疫後振興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那振興經濟當然是在疫情過後,現在其實要開始準備。包括接下去的振興、轉型,然後碰到的困難大家要一起解決,不是只有疫情而已。」

國民黨台北市長被提名人 蔣萬安:「我們在地方基層碰到很多的民眾,特別各行各業,受到這波疫情衝擊影響非常大,接下來其實更要關心的,是對於產業的紓困、振興。」

日前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勤跑行程,而可能的對手黃珊珊,受疫情影響,傳出7、8月才會宣布,對此黃珊珊回應,「我們只想疫情不想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