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搭北市參選列車?陳時中:現在高鐵比較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衛福部長陳時中康復解隔後,今天(24日)正式回歸疫情記者會。而外界關注陳時中的下一步,傳出他曾私下以「搭火車」比喻參選台北市長,讓黨內對手林佳龍回應,自己都習慣準時到站。不過,陳時中再被問到這題,則笑回「現在火車很少,都高鐵比較多」。

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早上終於清清楚楚一條線,所以大概,面對面只要把口罩戴好,都不會對大家造成任何威脅。」

睽違12天,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終於康復回歸主持記者會,媒體除了關心部長身體狀況外,也關注他下一步,會不會搭上參選台北市長的這班火車。

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這個我們就先不要回答問題,不要回答這些問題,而且現在火車其實不多,現在都是高鐵比較多。」

陳時中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媒體報導,陳時中私下曾和朋友比喻,參選就像火車進站,能及時趕上,就會搭,如果有更重要的事,他也會祝福搭上車的人」。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你會建議他不要趕上車嗎?)參選是一個承擔,是一個責任,對我來講選舉是一步一腳印。」

不過,肩挑防疫重任的陳時中,多次強調以防疫為重,如果疫情持續,他恐怕無法自由選擇上車的時間。而有意角逐首都選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都難逃辭職參選議題。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先把我現在的工作做好,我想負責任就是不能為了自己選舉,把一些該有的責任都丟掉。」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立法委員市民意代表,我們的工作就是站在崗位上持續的監督政府施政,沒有所謂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

不管檯面上能否維持行政中立,台下都要做足準備,畢竟距離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半年衝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