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白熱化!北市選將備戰辯論會 日學者估蔣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九合一選戰倒數30天,來關心台北市長選情,根據「選戰溫度計」網站27日公布的「最新預測當選率」,民進黨陳時中為33.8%、國民黨蔣萬安為38.5%、無黨籍黃珊珊為27.7%。曾多次預測台灣選情的日本學者「小笠原 欣幸」,這次也在臉書預測縣市長選情,認為民進黨能拿下5席、國民黨15席,民眾黨和無黨籍各1席。

走進吳興市場,攤商送的粽子、菜頭多到收不完,但高人氣能不能轉為投票率,日本學者不太樂觀。

日本政治學家小笠原欣幸曾多次成功預測台灣選舉結果,這次參考台灣媒體的各種民調和報導,預估縣市首長年底國民黨拿下15席,民進黨5席、民眾黨和無黨籍各1席,台北市長由國民黨籍的蔣萬安獲勝,黃珊珊則是有逆轉勝的可能性。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想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各有他的一個觀察,在我自己的觀察來看,像昨天(26日)我們在廟口開講,群眾非常非常的熱情,也對我抱著高度的期待。」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市民才是真正的主角,我會持續的把握每一天,深入基層,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的認同。」

日本學者坦言,因為無法進行田野調查,可能會有誤判,打算11月親自來台了解。而候選人除了勤跑基層,11月5號舉辦的首場電視辯論,也是選情關鍵。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辯論我們都持續的跟很多外界有經驗的專家來請益,來交換意見,我們也會把握時間加緊準備。」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整體的市政,因為我們提出的政見的方向都非常多,相關的我們已經滿充足的,至於怎麼樣來表現,可能要有專家大家一起來討論。」

選前之夜的路權更是各家兵爭之地,11月25日,民進黨搶下凱道和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路權,黃珊珊陣營借到台北市府前廣場,也考慮大型停車場或大型空地。國民黨原本想搶凱道但被綠營搶先一步,備案是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八德路二段,以及北市府周遭道路,不排除跟對手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