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民連再揭 「中資水龍頭」源頭管制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今年3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要「關掉中資水龍頭,不要老是擦地板」,經濟民主連合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第二項中資源頭管制的漏洞,就是2009年《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對中資的定義是,必須要具有控制力,以及持股30%以上才算中資,才造成現在的漏洞與問題。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許冠澤:「台灣的法律對中資的定義就寫在,《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中,那這個辦法是2009制訂,當中對中資的定義,是這樣寫的,必須要具有控制力,以及持股30%以上,才算中資,我們認為這樣子的定義,具有錯誤,以及造成現在的漏洞。」「其實,就是當年的經濟部長尹啟銘,以及投審會的執行秘書范良棟,還有曾經擔任工總秘書長的蔡練生,三個人的傑作,這三個人做這樣的調整,其實換言之,就是在鬆綁,對於中資的認定 ,讓這些本來應該要被劃設在中資,要走台灣嚴格的國安審查,走比較嚴格審查的紅色通道的中資,變成它們的定義被放寬了,變成可以去走綠色通道,就不用接受這麼嚴格的審查,變相的讓這些本來應該要被定義為中資的投資公司、企業、法人,不用來進到台灣的審查的程序當中。」

經民連主張,應將尹啟銘與范良棟移送監察院彈劾,並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改正前任官員的錯誤,才不會耽誤經濟與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