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有愛 關懷葉家兄弟 各界善款持續湧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2 日訊】日前,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葉姓三兄弟因貧病交加,個個骨瘦如柴,經議員賴清美及里長陳信義關懷曝光後,引發社會震撼。不幸的是,葉家老大已於20日病逝。今天(22日)上午,彰化縣葉姓宗親會理事長葉天生,率領榮譽理事長葉進成等人,前往葉家關懷並且致贈慰問金23萬元。

彰化縣葉姓宗親會關懷葉家兄弟,致贈慰問金23萬元。(新唐人 葉錫鴻拍攝)
彰化縣葉姓宗親會關懷葉家兄弟,致贈慰問金23萬元。(新唐人 葉錫鴻拍攝)

葉天生表示,全國的葉姓宗親會都有打電話關心和美葉家兄弟。里長陳信義也說,大家來到這邊可以關心葉家兄弟,物資方面暫時不需要,也要讓大眾知道,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都有長期關心葉家兄弟。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資料照。(新唐人葉錫鴻拍攝)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資料照。(新唐人葉錫鴻拍攝)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大約3、4天時間,各界物資持續湧入,另外在慈善機構介入幫助下,善款大約超過500萬,希望鄰居發揮台灣人雞婆的個性,多關心弱勢,也希望這類憾事不要再發生。

葉家三兄弟日前住家狀況。(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葉家三兄弟日前住家狀況。(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縣府表示,葉家3兄弟案,6月17日即派員關懷訪視並發放物資,對於案家的需求,已協助健保紓困,完成健保卡核發,並核列低收福利身分,提供整體照顧計畫,全力協助案家恢復正常生活。目前案家老三已取得低收入戶資格,提供醫療及健保等補助,因案家老三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休養中,待其身體好轉後,本府已安排至身障家園予以安置,老二的部分也會等到他身體休養好後,輔導他找工作,讓他自力更生。

而葉家老二也表示,三兄弟住在三合院生活,由於三兄弟都不喜歡麻煩別人,加上地方人士也會來關心,日子原本也過得去,只是弟弟最近比較情緒化,他在照顧之餘才會說氣話,以致哥哥可能也聽到,才會也跟著服下過量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