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魚入菜台鐵便當 屏縣府幫找通路渡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近期台灣石斑魚受中共禁止進口影響,屏東縣政府為了幫漁民找通路,縣長潘孟安偕同台鐵局,在屏東火車站發表石斑魚台鐵特色便當。

屏東縣長潘孟安,大口大口的吃起便當來,但這可不是一般的便當,這是縣府首次與台鐵攜手合作的石斑魚特色便當,厚厚的一片石斑魚片,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民眾:「應該會買吃看看,只是剛剛賣完了。」

高雄鐵路餐廳經理 董阿成:「因為當初是一個預估量,就是一天屏東、高雄、新左營三個店是40份。」

中共片面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衝擊南部主要產地,目前受影響的3600多公噸的石斑,有一半來自屏東,縣府為了幫漁民們找通路,與年銷量曾突破1000萬個的台鐵便當合作,希望將石斑魚變身為台鐵便當主菜,幫忙拓展國內通路。

屏東縣長 潘孟安:「大家一起合作來把這一波的危機來來化解,但我們希望能把這一波,剛好是危機化為轉機,對於我們未來養殖業的一個轉型,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 朱來順:「也因為有這個機會,讓我們的民眾能夠嚐到這麼好吃,而且這麼營養龍膽石斑,其實台鐵採取的立場是很願意來做這件事情。」

鐵路局表示希望,未來石斑魚便當,將來也能擴展到中北部其他地方販售,幫漁民渡過這波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