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木梯減少路殺 太平山2月內逾20種動物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暑假到了,森林旅遊大受歡迎。為了維護行車安全,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在聯外道路旁,增設許多排水設施,但也導致動物掉入集水井裡,不易脫困。因此,林管處日前就在井內製作木梯,不僅幫助動物逃生,還方便牠們通行,減少路殺。短短兩個月內,就有20多種動物現蹤使用。

模樣可愛的黃喉貂,站在木板上,伸長脖子左顧右盼,靈活的跳來跳去。長鬃山羊看到眼前的木梯,試探的踩了踩,最後跨步向前,慢慢往上走。這是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專門為誤入集水井的小動物們,所製作的逃生通道。

羅東林管處治山課長 黃至用:「旁邊水溝都有一些陰井,收集一些枯枝落葉及塵沙用的,如果有一天有動物不小心掉到裡面的時候,因為很高所以牠爬不出來,所以我們這幾年觀察之後,就發現必須要給牠們一個通道。」

前往太平山的道路旁,多年來增設許多排水設施,不只壓縮了動物們的通行空間,也可能導致牠們受困其中。因此,林管處在去年利用木板,在宜專一線路旁排水溝的集水井內製作樓梯,幫助動物逃生。短短2個月內,就有包括黃喉貂、白鼻心、長鬃山羊及台灣竹雞等20多種物種現身,使用超過50次。

民眾:「我覺得很好,尤其是如果那些野生動物,是比較保育類之類的,可以降低牠們的死亡率,那我覺得對於台灣整個環境,對整個動物的環境是很好的。」

地下道增設以後,除了能協助動物脫困外,還方便動物往來兩側山坡,也避免車輛高速衝撞山林裡的動物,減少路殺發生,還給這些森林住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