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阿根廷美好時代 地標莫利諾咖啡館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3 日訊】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地標莫利諾咖啡館,經過四年的重新翻修後,近日重新開業。莫利諾咖啡館是當地新藝術風格建築最重要的代表之一,曾是 20 世紀的社交名流喜愛的聚會場所,這次重新開放引起許多關注,8,000 張門票在45分鐘內售罄。

位於阿根廷國民議會前方,卡亞俄大道和里瓦達維亞大道轉角,莫利諾咖啡館(Confiteria del Molino)的每扇窗都掛滿阿根廷國旗的八層樓建築,以彩色玻璃窗和大理石柱建成,獨特的圓頂以馬賽克花磚和翼獅獸石像裝飾,建築從裡到外都饒有韻味。

莫利諾咖啡館是由著名的義大利糕點師康斯坦丁·羅西(Constantino Rossi)和卡耶塔諾·布倫納(Cayetano Brenna)委託建築師弗朗切斯科·賈諾蒂(Francisco Gianotti)設計,是賈諾蒂新藝術運動建築中最偉大的作品之一。

1916年首次開業以來,成為當地文化、經濟和政治人物喜愛的聚會場所,百年來歷經了政變大火與破產皆倖存下來,最終被列為國家歷史古蹟。

莫利諾咖啡館經理 莫妮卡·卡帕諾(Monica Capano):「這裡是阿根廷政客和國際人士的聚會場所,包括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和西班牙公主,他們是最早的。(女高音)莉莉·龐斯(Lily Ponce)和(義大利)男高音史基帕(Tito Schip)也來過,他們以前常常喝香檳,這樣才能唱得更好。還有更現代的人物,如蕾法埃拉·卡拉(Raffaella Carra)和瑪丹娜,他們在這裡拍攝了一段影片。」

莫利諾咖啡館在2014年被國會徵用宣佈為國家歷史紀念碑後關閉,並決定賦予這座歷史建築重生,進行大量修復工作。

莫利諾咖啡館經理秘書 里卡多·安格魯奇(Ricardo Angelucci)表示,過去所有的人物在咖啡館的歷史上都是聯繫在一起的,重建和翻新的目的是在恢復這種光彩,不僅在建築、彩色玻璃和木材方面,而且在它的歷史光輝上,莫利諾咖啡館是阿根廷美好時代的標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