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科會揭牌 蔡英文:鞏固台灣科技關鍵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行政院科技部改制成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在今天(27日)下午正式揭牌,首任主委由原科技部長吳政忠擔任。總統蔡英文表示,新國科會將扮演領頭羊角色,擘劃科技願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重議的任務,第一,要加速投入前瞻領域的研究,包括半導體技術、能源轉型、量子科技、太空、資安,以及數位發展等等,我們要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面,持續的鞏固台灣在國際科技、科學研究的關鍵地位。」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一定要跨部會合作,量子我們就中研院、經濟部和科技部首先下來,太空的話我們就是科技部、經濟部一起來協助,幾個大的未來10年會發展的新興產業,一定是要跨部會合作,未來新國科會會來協力讓大家做一個,最完美的結合。」

新國科會主任委員吳政忠,從行政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任命令。吳政忠表示,未來新國科會會強化幾個重點,包括跨部會協力布局新的科技跟產業,支持基礎學術研究,同時追逐國際頂尖,以及打造精緻多元的科學園區,科技發展要和社會需求、永續環境做連結,最後也要加強女性科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