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估影響300航班 國際航班被迫改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共從今天(4日)中午開始,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軍演,形同封鎖台灣對外海空運輸,交通部表示每天共300個國際航班全受影響。根據共軍東部戰區微博,指出:已對台灣東部外海的實彈演習區域發射飛彈,結束相關海空域管制,不過並未表明是否解除所有海空域管控,還是只是解除特定區域管控。

中共從4日中午開始,在台灣周圍海空域共6處進行軍演,形同封鎖台灣對外海空運輸,交通部表示每天共300個國際航班受到影響,台灣搭機民眾也感到憂心。

台灣民眾:「原本有擔心,但後來剛剛在check in的時候,有問櫃台,然後櫃台是說今天的航班,目前沒有受到影響。」

台灣民眾:「害怕說,會影響整個的行程,或者是飛機的安全。」

交通部長 王國材(2022.08.03):「三天的演習,剛好把我們台北的飛航情報區,全部佔滿。情報區18條國際航線都受影響。」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表示,已協調日本福岡和菲律賓飛航情報區協助,讓航空公司有替代路線可以進出。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2022.08.03):「已經溝通好,包括跟日本福岡的飛航情報區,就是往北,也就說如果往北美、東北亞的飛機,就可以走這樣的航路,另外是往南,是菲律賓的馬尼拉的飛航情報區,飛航情報區的交接點,都已經談好了,這已經確保就是我們到台灣,或是要從台灣出發的航機,都有路線出去。」

台北飛航情報區是東北亞到東南亞的必經之地,中共軍演讓國際航班經過台灣時必須繞路。目前每天約有300架次航機、過境沒有降落台灣也多達約350架,每日共有650架次航機,行經台北飛航情報區。

中共軍演4日中午展開,國際航班上午已開始避開相關空域,像是南韓韓亞航空首爾飛馬尼拉航班,改採偏東的航線。越南媒體報導,越南航空局要求執飛亞洲航線的航空公司,在中共演習期間避免靠近台灣。

))

外媒彭博關切,全球近半貨櫃船隊會通過台灣海峽,對全球供應鏈至關重要,市場關注航運業界如何應對。對於中共軍演影響,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向媒體表示,海運是自由航行,會避開演習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