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唯一水上郵差 穿梭沼澤沒地址也能送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生活在法國奧多馬魯瓦沼澤地的居民們沒有地址,郵遞的方式很特別,全靠水上郵差記住所有居民的名字,每天開著小船送信,相當不容易,他也是全法國唯一一位水上郵差。

郵差 德福特:「你好!」

開著木船,親切的和居民打招呼並一一送上郵件,他是全法國唯一的水上郵遞員德福特(CHARLES DEFOORT)。

郵差 德福特:「我是查爾斯德福特,郵船郵遞員。」

穿梭在沼澤地區投遞郵件可不簡單,因為沒有地址,德福特需要熟記居民的名字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郵差 德福特:「與一般投遞不同的是,在沼澤中沒有地址。需要透過居民的名字才行,我們有一張顯示每個人居住地的地圖。」

這裡是以種植花椰菜聞名的奧多馬魯瓦沼澤地(Audomarois),位於法國北部敦克爾克附近,夏天會有遊客到來,但冬天卻杳無人煙,因此郵差的每日來訪讓居民感到格外親切。

當地居民 杜穆蘭(ALEXANDRA DUMOULIN):「特別是在冬天,至少我們每天可以看到人路過,非常好。」

德福特已在此工作了一年,目前約為50位居民提供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