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人首次帶兒挑戰 成功登頂榮耀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有「法國蜘蛛人」之稱的自由攀登高手亞倫·羅貝爾(Alain Robert)繼9月中在巴黎攀爬187公尺高的摩天大樓慶祝60歲生日後,10月1日他帶著兒子來到西班牙,挑戰徒手攀登巴塞隆納第三高的建築榮耀塔(Torre Glories),最終兩人成功登頂。

在巴塞隆納著名地標榮耀塔外牆,以徒手不帶任何安全裝置攀爬的正是「法國蜘蛛人」亞倫·羅貝爾,這次他還多帶了一名「小蜘蛛」,他的兒子朱利安·羅貝爾(Julien Robert)。

法國蜘蛛人 亞倫·羅貝爾:「這一次是不同的,有我的兒子在。我的兒子不是攀登者,我覺得自己有責任。我知道他是個34歲的大男孩了,這是他自己做的決定,但不管怎麼說我是他的父親。」

朱利安曾在軍隊服役8年,雖然身為跳傘運動員的他,有過39次高空跳傘的經歷,但這次徒手攀爬高33層144公尺的的榮耀塔,讓他感到壓力很大,他說一生中從未如此害怕過。

法國蜘蛛人之子 朱利安·羅貝爾:「幸運的是,我有父親,他會和我交談、會指導我,我對自己說:『即使我爬了10公尺,要是我感覺不舒服,我也要下去。』我有3個孩子,但我覺得我可以和父親一起爬到山頂!我想和我父親一起挑戰。」

朱利安成年後未曾親眼見識過父親攀爬,這次他透過觀看父親以前的攀登影片做準備。父子倆在一小時內就抵達塔頂,朱利安氣喘吁吁地說「手和大腿快要撕裂了。」最後由警察護送他們從建築物內下樓。

亞倫於1977年開始攀登,向來只徒手使用一袋滑石粉和腳穿一雙攀岩鞋,雖然很少獲得攀爬許可,但至今他已經攀登了150多座建築,包括杜拜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巴黎埃菲爾鐵塔和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