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見宏國新任大使:民主陣營攜手共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今天(16日),宏都拉斯新任駐台大使布羅德呈遞到任國書,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接受,致詞時也感謝宏國政府持續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面臨全球威權主義擴張,民主陣營的夥伴更要攜手共進。而十年前曾在台求學的布羅德大使也特別以中文致詞說,覺得自己「回家了」。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 布羅德:「我覺得我回家了,原來我的心一直都在這裡。今天我站在各位的面前,是這80幾年來,把我們兩國連繫在一起的友誼與休戚與共的成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宏都拉斯和臺灣都是熱愛民主自由的盟邦,我也要特別謝謝卡蕬楚總統領導的宏國政府,堅定的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並持續為我們在國際上發聲。現在,全球威權主義正持續擴張,我們在民主陣營的夥伴更要攜手共進、相互扶持,加強各領域之間的合作交流。」

另外,總統府16日也釋出,蔡總統8月初接受日本「りぶる」(Libre)月刊40周年專訪的內容及照片,指出台海情勢風險端看民主國家能否團結應對威權擴張,台灣的民主自由如果被擊倒,區域各國都會受到深遠影響,呼籲國際社會維護台灣和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月刊提問人也特別請到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與蔡總統對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