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軍演 美國務院:中俄關係令人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中共國防部昨天證實,中共軍隊將前往俄羅斯遠東地區參加名為「東方-2022」的聯合軍演。雖然中共外交部強調,參加軍演與當前的國際和地區形勢無關。不過,當前美中關係緊張、俄烏戰爭也還在進行當中。美國國務院表示,中俄關係迅速發展,令人擔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2.7.17):「我們已經看到了,中共與俄羅斯的關係迅速發展,包括在安全領域。」「這是令人擔憂的,因為中共,類似於中共、俄羅斯這樣的國家,對國際秩序的看法,與我們以及我們盟友和夥伴的自由開放國際體系看法大相徑庭,也與二戰結束後約80年來的國際體系基礎大相徑庭。這個體系穩固了全世界前所未有的穩定、安全和繁榮,包括歐洲、印太地區,以及其他任何地方。」

中方稱這次軍演,除了主辦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印度、塔吉克、蒙古等國都會加入。英國衛報分析,一年前,俄羅斯與中共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當時有1萬多名士兵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