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黑暗的溫暖 日視障歌手來台紀念安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由台灣企業和團體,發起的追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音樂會,將在本周六舉行,特別邀請日本視障歌手大山桂司來台,大山桂司今天(18日)透露,安倍對他就像父親一樣的存在,另外,安倍晉三的愛將,日本經濟安保大臣高市早苗,也特別為這場台灣的音樂會,親自錄製影片,感謝台灣。

一把黑吉他,深情吟唱,他是日本視障歌手大山桂司,很難想像全盲的他,隻身一人搭機來台,就為了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追思音樂會。

日本視障歌手 大山桂司:「提到日本就會讓人聯想到安倍先生,要形容他就像是父親一樣也可以,我覺得他就是這樣的一個象徵。」

大山桂司不會說中文,也沒來過台灣,但聽到台灣要舉辦音樂會,當下就決定要來台義演,只因為安倍是像父親一樣的存在。這次帶來他自己創作的「安倍總理應援歌」,希望用歌聲,感謝安倍生前對弱勢團體的照顧。

日本視障歌手 大山桂司:「我對他(安倍)真的是非常尊敬,從他身上我也學到了面對困難時,正面迎戰的勇氣是非常重要的,我再次體認到了這一點。」

不只日本歌手共襄盛舉,安倍晉三的愛將經濟安保大臣高市早苗、參議員有村治子,也特別錄製影片,希望這場音樂會,讓台日友誼更加堅定。

日本經濟安保大臣 高市早苗:「台灣的朋友率先並多方表達了真摯的悼念,給了在悲傷中的我們很多的支持和力量,患難見真情,如這句話所說的,在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的,是真正的朋友。」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副會長 有村治子:「我們要繼承他的遺志,發展日台友好,維護海洋的自由,和友好各國建立更安全繁榮的未來。」

台灣演唱歌手包括金曲歌后曾心梅,中日語詮釋淚光閃閃、客語音樂家謝宇威、泰雅族歌手尤勞尤幹,和獨立創作歌手吳志寧等。

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 王義郎:「希望藉這個安倍音樂會,對安倍的尊敬,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句名言的話,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敦親睦鄰的強心劑。」

由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聯邦銀行、福和會和台北101等,共同主辦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慈善追思音樂會,將在8月20日舉行,感謝安倍長期替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