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續加深與歐洲國家經貿、安全等合作

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透過錄影於「歐洲台灣協會聯合總會第51屆年會」致詞,除感謝在歐洲的台灣民眾積極為台灣拓展國際合作空間,也盼台灣能續加深與歐洲國家經貿、安全等合作。(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錄影於「歐洲台灣協會聯合總會第51屆年會」致詞,除感謝在歐洲的台灣民眾積極為台灣拓展國際合作空間,也盼台灣能續加深與歐洲國家經貿、安全等合作。

蔡總統致詞時說,歐洲許多國家,都和台灣歷經辛苦的民主轉型歷程,所以對於台灣的處境,格外能夠感同身受,也都非常積極,用行動彼此支持,像是疫情期間,捷克、立陶宛、斯洛伐克以及歐盟等許多國家,都透過捐贈疫苗和台灣共同對抗疫情。

她表示,要感謝在歐洲的民眾,以及所有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也要感謝在歐洲的民眾,積極為台灣拓展更大的國際合作空間。

歐洲台灣協會聯合總會第51屆年會27日至28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主題是「烽火之年-台灣的應變」。蔡總統說,面對世界局勢重大轉變,這主題格外具有意義,俄國今年初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持續進行軍演的事件,都顯示威權主義的威脅不斷增加。

她說,正因如此,所有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都應該更加團結,共同抵抗威權勢力的擴張。

蔡總統表示,去年9月,歐盟在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納入台灣;歐洲議會今年也陸續通過多項報告決議案,表達支持台灣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許多歐洲國家國會及歐洲議會議員,也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連署支持台灣參與,顯示歐洲各國支持台灣,已是跨黨派的高度共識。

她說,台灣要對這些歐洲盟友的支持,表達最深的感謝,同時也非常希望,未來繼續加深和歐洲國家,在經貿、安全等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