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返國 台灣基進機場抗議要求原機遣返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27日返台。台灣基進在桃園機場外召開記者會,認為國民黨在台灣的危機時刻到敵國輸誠,是不可饒恕的行為,要求夏立言出訪團原機遣返。(圖/台灣基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今天返台。台灣基進在桃園機場外召開記者會,怒批國民黨在台灣的危機時刻到敵國輸誠,是不可饒恕的行為,要求夏立言出訪團原機遣返。

夏立言10日率團訪中,接連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見面,引發關注。台灣基進下午在桃園國際機場外召開「跪中跪共跪習帝,卸世卸眾夏立言」記者會進行抗議。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中國國民黨執意要在台灣的危機時刻到敵國輸誠,要對夏立言表達台灣人的憤怒;陳抗配合政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在機場外集結,但夏立言利用特權走商務通道,對他們避不見面。

王興煥說,現在是台美關係達到今年最高峰,台灣向全世界表達親美抗中立場的時候,夏立言卻率團去中國,對全世界表達台灣仍然有親中、認同中國的民意,是罪大惡極、不可饒恕的行為。

王興煥也說,中國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而軍演,台灣人威武不屈,夏立言卻去中國訪問,對全世界上演了未戰先降的樣板。

王興煥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中共20大尋求第3任期,未來5年台海充滿危機,夏立言卻在此時訪中表達擁護與順從,「國民黨是中國養的狗」,中國召見夏立言是為了要分化台灣,國民黨是在迎合敵國,國民黨是台灣的悲哀。

王興煥表示,國民黨一心認同中國,卻不肯用單程機票滾回中國,堅持要留在台灣,當親中通敵的台奸;未來台灣要面對5年的台海危機,但台灣人不恐懼也不屈服,要居安思危,從不縱容台奸開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