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未下過雨「世界遺產」古都恐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近來歐美因為天氣過於炎熱、少雨,出現了河床乾涸的現象。而在西非的阿拉伯國家茅利塔尼亞(Mauritanie),由於沙漠化嚴重,位於中部的千年古都「欣蓋提」(Chinguetti)也因為11年來沒有下雨,而面臨消失的危機。

具有千年歷史的城鎮 欣蓋提,已經有長達約11年的時間沒有降雨。即變當局試圖用栽種椰棗樹等方式來趨緩沙漠化,但成效不彰。目前當地人口大約有5000人,比起十年前少了近一半。

這幾年有不少居民也外移到市區或其他地方,其中又以年輕人口居多,留下來的居民則是悲觀表示,倘若再不阻止沙漠化的問題,這座古都遲早會因此消亡。

撒哈拉沙漠的範圍,在過去100年中擴大了10%。包含茅利塔尼亞等11個周邊國家,自2007年開始就為防堵撒哈拉沙漠擴張而制定「巨型綠牆」計畫,目標要在30年內建造長度約8000平方公里的樹林。不過因缺乏資金及管理不善等問題,目前進度只達成約20%。茅利塔尼亞當局呼籲國際社會能給予他們更多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