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逾400件請求 拜登政府延續對中懲罰性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好,拜登除了對台軍售之外,同一天(9月2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收到超過四百件來自美國企業、貿易協會的請求,要求延續對中關稅,因此決定予以延長。有分析認為,面對中共威脅,拜登政府現在也沒有了退讓的空間。加上中共近期不斷升高台海緊張局勢,美國必須做出反擊。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發布的通知說,美企代表要求延續對華關稅的理由,包括:關稅措施可以促使中方停止特定有害政策及作為。為美國製造更多籌碼,促使中方廢除不當政策與措施,也有助於解決中方技術轉移政策導致的不公平競爭等。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決定,對華關稅會延續下去。接下來將啟動審查程序,檢視相關關稅措施。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拜登政府做了件正確的事情。在美國國內,由於經濟利益雙方的不同,對支持加徵關稅和取消加徵關稅,雙方的勢力一直都在較量。拜登政府在5月份放風要取消部分對華加徵關稅,而且有關的方案都已經放風出來了。」

拜登政府在5月份表示,已經朝著關稅評估邁出第一步。為了防止對華關稅在7月到期,關稅評估是必須經歷的程序。從對華關稅中受益的行業,需在7月5日前發表看法,並提出延長關稅申請。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說,但在這期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中共圍臺軍演,持續至今,對臺灣的軍事威脅不斷升級,使得拜登政府對華態度發生了很大的轉變。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他已經沒有退讓的空間,所以他就把之前放風,希望中美緩和這麼個措施先擱置推後了。然後到現在正式決定,繼續延續對華加徵關稅。這是拜登對中共的一種強硬的反擊。」

為了對抗中共長年的不公平貿易行為,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發動貿易戰。相關措施於今年7月及8月期滿。5月份拜登政府對相關措施啟動審查。

時政評論員藍述說,延續對華關稅是一個公平的決定。

旅美時政評論員 藍述:「主要是因為中共在加入世貿組織之後,用不對等的手段發展經濟。把自己的經濟發展,建立在嚴重損害他國的經濟基礎之上。這種強制的、擴張性的經濟發展模式。最後造成的就是美國所有中產階級的消失、工作機會的流失,然後是製造業產業的集體消失。」

藍述說,川普加關稅之後,一些重要企業紛紛回到美國。等於說用關稅的方式,讓中美貿易對等了,強制中共兌現它加入世貿時,做出的承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