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加碼 限制美企投資中國科技業

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採取行動,限制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升溫,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採取行動,限制美國企業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投資。這顯示出,拜登政府傾向採取更強硬的立場,阻擋中企取得美國技術。

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未來數月可能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實施研議中的新投資限制,可能針對抖音海外版TikTok採取行動,但近期內還不會有動作;美國商務部或許會對用於人工智慧(AI)運算的晶片進一步設限。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宮正與國會討論,立法要求企業事先揭露對特定中國產業的可能投資計畫,考慮中的方案包括建立一套系統,讓美國政府有權直接封殺這類投資。

知情人士說,這道行政命令是拜登政府更大策略中的一環。最近華府已限制對中國和俄羅斯銷售半導體。拜登上月簽署一項涵蓋範圍甚廣的競爭法案,包括撥款約520億美元支持國內半導體研發。

報導指出,目前為止,拜登政府的政策尚未把中國排擠出半導體市場,而是把目標對準華為、中芯等被點名危及美國國安的個別公司。不過,最近採取的行動顯示出,拜登政府正傾向採取更強硬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