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高溫威脅農業 未來20年全球逾7成糧食估受影響

印度北部與中部地區近月受到熱浪襲擊,氣溫幾乎都在攝氏40度以上,有時更直逼攝氏49度,農作物嚴重受災,民眾日常生活也大受影響。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全球引發熱浪和其他極端天候事件,導致今年來從印度到歐洲的高溫,預料將衝擊農作物收成。

一項分析示警,在2045年之前,讓作物枯萎的高溫不僅會危及農業工作者的健康,甚至可能威脅到64個主要經濟體的農業,相當於目前全球糧食生產的71%。

根據商業風險分析公司維里斯科楓園(Verisk Maplecroft)最新評估,計算出熱應力(heat stress)已對包括印度在內的20個國家的農業,構成了「極端風險」。

這項評估,預計在2045年之前的數十年間,威脅將擴大到中國、印度、巴西、美國等64個主要經濟體,相當於目前全球糧食生產的71%。

維里斯科楓園的氣候與恢復力部門負責人尼柯爾斯(Will Nichols)說,隨著全球氣溫升高和熱應力加劇,將會看到更多溫帶國家開始受到影響。

另外,這項評估也指出,稻米格外面臨風險,而像是可可和甚至是蕃茄等其他農作物也被點名關注。

而由於全球能源價格高漲,許多歐洲農民已計畫在冬天減產或停產,以減少成本侵蝕,預料將進一步威脅全球的糧食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