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滲透資料量增 調查局長:已掌握介選線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調查局今天公布2支國安動畫影片,除了宣導要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提高警覺外,也揭露去年上半年的防制滲透資料,比前年一整年還要高了1.47倍,調查局長王俊力表示,目前已掌握一些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的線索,持續蒐證中。

法務部調查局宣傳影片:「在民主的A國,守護者們提高警覺,準備迎來一件大事,那就是選舉。」

隨著選舉腳步逼近,調查局公布最新國安動畫,透過吉祥物「黃喉貂查查」,讓生硬難懂的國安概念變得更簡單。

法務部調查局宣傳影片:「今天罵芋頭,明天挺芋頭,出動所有經營的假帳號亂一波,隨著紛爭越滾越大,B國一手打造的戰場就完成了,你真是位優秀的雙面人呢。」

法務部調查局長 王俊力:「像數位支付或第三方支付、虛擬貨幣,這種虛擬貨幣的方式,有沒有可能來從事賄選。除此之外,我們特別重視,是不是有境外勢力,不當的來進入介入我們選舉,特別是涉及到反滲透法,它的構成要件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本於職責,偵辦到底。」

除了選舉查察,也要防治滲透,將敵對勢力比做恐怖情人,蒐集情報和竊密,就變得淺顯易懂。調查局統計,2021年光是1到6月,「防制滲透資料」就高達4271件,相較2020年全年2902件,整整多了1.47倍。

法務部調查局長 王俊力:「目前我們已經掌握到,有一些的案件的線索,可能涉及到境外勢力的介選,我們各地的調查官針對這個部分,我們持續來注意,並且繼續蒐證。」

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無孔不入,調查局長王俊力強調,維護國安,光靠調查局是不夠的,必需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接下來,也會針對「資通安全」公布第三支動畫影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