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帶著「入學筒」德國百年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德國小學一年級學生在上學的第一天都要攜帶一個色彩繽紛的紙製圓錐體到學校,看起來像是個特大號的甜筒。據說這在德國,已經是個流傳數百年的傳統。

這種紙製圓錐體被稱為「入學筒」(德語:Schultute),小學一年級新生在入學日都要帶著它去學校,裡面通常裝滿了糖果和小禮物,或是上課所需的文具。

這項傳統可追溯至18世紀,源自於薩克森自由邦(Saxony)和圖林根自由邦(Thuringia),一開始是德國中部大部分地區的傳統,後來德國西部和南部也逐漸興起這項傳統。

二戰後,德國分裂為東西德,「入學筒」的長度也一分為二。東德約為83.8公分,而西德則是71公分左右。現成的「入學筒」可以在商店購買,但很多父母會親自做「入學筒」,而且可能和孩子們一起做。

據稱,圓錐體的尖端凸顯出身分的轉換,家庭藉由這項傳統來強調孩子的身分轉換。現在這項傳統已經遍及整個德國和奧地利,以及瑞士境內說德語的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