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趣味寶藏 加州圖書館展出讀者遺忘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您是否曾經忘記順手夾在書本中的東西?美國加州的一間公立圖書館展出了過去十年來,讀者遺忘在書中的東西,從各種票券到相片、卡片和信件等五花八門,全是圖書館員細心的收藏,讓人得以一窺各式人生百態。

展示窗內琳瑯滿目的物品是加州圖書館員麥凱樂(Sharon McKellar)多年累積的收藏。

約在十年前,任職於奧克蘭公共圖書館(Oakland Public Library )的麥凱樂開始收藏讀者遺忘在書中的無害物品,至今已收集了數百件,並為此舉辦了展覽。而麥凱樂收集的緣起是為了替圖書館建立一個充滿趣味的部落格。

圖書館員 麥凱樂:「我們收集了很多不同東西,很多照片、很多寫在或畫在便利貼上的東西、待辦事項清單、小紙條和圖畫、機票,很多書籤,和很多當作書籤實際不是書籤的東西。」

麥凱樂將這些物品分成好幾個類別,如照片、文物、藝術、筆記、信件、書籤、創意寫作和孩子的東西等。而她覺得最逗趣的是兒童類別。

圖書館員 麥凱樂:「因為無論孩子們在做什麼,無論是寫還是畫,往往都很搞笑。」

在整個圖書館系統歸還的書中找到的任何物品,都會送到麥凱樂位於總館的辦公室,而麥凱樂會掃描物品並上傳到網站。

圖書館員 麥凱樂:「我覺得每樣東西顯然是被一個人觸碰過,這個人某個時候是在奧克蘭,或至少接觸過奧克蘭公共圖書館的書,所以感覺就像是我們社區和城市的一個非常有趣的檔案,代表使用我們圖書館的民眾以及其中的多樣性。」

麥凱樂的熱情並不會因展出而停止,未來她將持續收集並分享這些來自書中的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