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傳愛 愛國獅子會贈身障農場「職訓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交通與農務運輸問題,高雄愛國獅子會號召獅友們,捐贈一輛廂旅車給「綠色活力園」身障農場,週五(16日)舉行捐贈儀式,場面溫馨熱鬧。

在長青學苑銀髮族和身障朋友賣力的表演中,啟動捐車儀式,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欣雅代表接受。

愛國獅子會會長 凌藙宬:「因為我們愛國獅子會就是在幫助一些弱小,包括獅子會我們都是有這樣的理念,尤其是幫助這一些小天使們,未來進入社會,才可以提供給他們安家,甚至立業的一個方向。」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 葉欣雅:「這台職訓車,因為它前面有一些座位,可以供學員來搭乘,那後面呢就可以做為我們一些相關的農具的一些擺放,所以這樣分開之後,我相信會提供更舒適的一個訓練的一個工具,那讓我們獲得更好的一個成效。」

身障朋友忙著將農具等相關物品,搬上新車,並開心的坐上車子,準備出發到農場工作;邁入第七年的「綠色活力園」,是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外開設的身障農場,目的是提供身心障礙朋友農務訓練。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 王姿琦:「老師會帶著我們身心障礙朋友,在這邊種ㄧ些蔬菜跟水果,身心障礙朋友在經過這個訓練之後,他們後續能夠轉銜進入到一般的就業職場,這是我們最主要訓練的一個目的。」

王姿琦表示,疫情前曾辦理多場農務體驗活動,讓社區民眾和社會團體,有機會接觸身障朋友,同時享受從產地到餐桌最短距離的美食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