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扶中心辦愛心園遊會 籲疫情下挺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讓原本經濟就較弱勢的家庭,更陷入困境,南高雄家扶中心將在11月20日舉辦愛心園遊會,希望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參與設攤或購買園遊券,照顧疫情下的弱勢家庭。

大鍋熱水滾燙後,放下細白麵線,再撈到特製的苦茶油裡,就是一碗香噴噴的茶油麵線。兩年一度的家扶園遊會,10年來已參加5次的擺攤業者巫美月透露,今年雖然丈夫已不在身邊,但依然延續先生多年來義賣扶幼的精神。

義賣攤位業者 巫美月女士:「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那大環境很不好,弱勢家庭更多了,需要幫助的孩子更多了,所以我們有能力的人,就付出愛心,廣邀親友,大家一起來參加。」

還有年輕糕點烘焙業者也前來設攤,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

義賣攤位業者 張育綺:「我希望我的貝果,我做的食物能夠對這些弱勢有最實質上的最直接的幫助。」

義賣攤位業者 廖麗月:「今天參加家扶活動是第八次,每次參加都用感動的力量在前進。」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 謝武吉:「我們的孩子現在目前有2436個,我們扶助的家庭有1220個家庭,這些都需要我們一起來幫助他。」

近幾年的疫情,不但使全球經濟受到衝擊,更讓弱勢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 郭淑美:「當然我們也是為了要籌募,我們在明年跟下一個年度的孩子們的獎助學金,還有培育的經費,以及我們整個的服務經費,那這個也是一個很重要,我們在做的整個服務工作裡面,因為也需要有經費的挹注,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來源。」

家扶中心也將招待弱勢家庭前來參加園遊會,讓親子共享難得的互動機會,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給予弱勢家庭更大的支持與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