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教師節 彰化議員關切代理教師年薪僅10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今天是928教師節,但您知道嗎?根據統計彰化縣目前有1140位代理教師,一年一聘的代理教師,一年只領10個月的薪水,上午10點,彰化縣議員吳韋達與關心彰化代理教師處境人士前往彰化縣政府陳情,全國代理教師工會發起人黃老師也透過視訊表達工會立場。

全國代理教師工會發起人 黃老師:「彰化縣跟台中只有10個月15天,15還是今年增加的,在上一年度還只有7天,原來王惠美縣長給我們的承諾,就是從4年全薪變成4年7天的薪水,我真的對於執政者的這種誠信當中非常地失望,而且也覺得這不僅僅是我們薪水的問題,這個其實是關乎全彰化縣小孩學子的教育品質的問題。」

彰化縣議員 吳韋達:「縣長你的任期的最後一年了,請問我們今年預算,有沒有做明年的編列,我們為什麼做不到?」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 王智弘:「他需要1200萬左右的大概這樣的一個預算來支付,而且我們也透過,我們透過如果有老師願意參與行政,我們也特別在暑假安排教學任務。」?

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在會期前,在縣府前舉牌幫彰化縣代理教師陳情發聲,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光10天的薪水就要一千多萬元預算,代理教師兼行政職就可以領12個月的薪資,目前約有百分之五十的代理教師領有全年薪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