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亞洲轉運市場 張國煒:軟體才是致勝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國門即將重啟之際,星宇航空也將在30號正式登錄興櫃。董事長張國煒表示看好未來客運市場,也談到星宇如何在航空紅海市場突圍。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22.9.28):「國門即將要開放,這個我想對星宇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機會。」

星宇航空30號登興櫃,參考價12元。董事長張國煒,在正式掛牌前,開了第一場法說會。外界也關注,張國煒宣布分手立榮,雙方的後續合作。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22.9.28):「我想立榮的合作,還是會主要專注在國內的這個合作的部分,可是我們國內現在也還沒飛啊,所以實際上對我們來講,影響不大。」

張國煒看好接下來3到5年客運市場,但也表示貨運部分要再觀察,純貨機採購有在考慮中,會審慎來評估。法人詢問星宇如何和其他航空業者做出差異化,張國煒也回應,星宇是硬體標準制定者,但致勝關鍵在軟體。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22.9.28):「硬體方面,絕對不是最終致勝的關鍵,我們致勝的關鍵是要在軟體裡面,因為軟體裡面牽涉什麼?牽涉內涵、牽涉態度、牽涉公司的文化,這個部分就沒辦法Copy。」

目標不是和長榮、華航競爭,星宇定位要立足亞洲轉運市場。張國煒說,香港國泰航空這幾年衰退,要打亞洲國際盃、取代國泰,就要做品牌。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22.9.28):「更何況這幾年,尤其國泰,衰退得非常多。再加上在這之上,香港因為被北京中央已經收回了,現在國泰的高管,幾乎都是由大陸人來取代,大陸針對軟體這一部分,非常的稀缺。所以這個是星宇很大的一個機會,我們要去抓準國泰失去的那一塊市場。」

星宇期許明年就可以獲利、營收拼50億,衝刺2024年上市。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22.9.28):「我們不是只有在半導體是護國神山,對不對,我們還有星宇,願意做台灣的護國神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